賦予園區多變表情:C-LAB戶外裝置計畫「交幻場 Wonderland」

拆解「交幻場」三字,「交」意味著交流,「幻」則有綺麗幻想的提示,「場」明白點出了落地生根。英文名稱取作「Wonderland」,則蘊含對於整個戶外空間的期許:它首先是一個創作者的遊樂場,而在園區打開後,更是一個屬於市民的遊樂場。但作為一個前軍事基地,有稜有角,未曾以友善使用者的角度設計的這座場域,如何名副其實地成為一座供人們休憩、遊玩的樂園?

計畫負責人陳國政談起園區開放前,對於戶外空間的第一印象:「我覺得C-LAB戶外場域沒有表情,非常冰冷,大眾走進來,也只能在幾棟建築物內參與我們展演映的活動,真的很可惜。」於是,他著手推行「交幻場」計畫,從園區的色彩、互動裝置、街道家具等角度切入,為寬廣的戶外場域帶來多變的表情,到了夜晚,還因光環境作品而延伸出不同面貌。這座原先面目嚴肅的園區因而有了更加豐富的姿態與神情,朝著人們擠眉弄眼,彷彿下一刻便會活潑地拉著你我手舞足蹈起來,開心地玩在一塊。

圖©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,陳柏翰攝影
戶外裝置街道家具
發布日期2020.08.12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