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超神奇縮小人》(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)概念來自美國科幻電影中關於人類能夠縮放的奇想,而藝術家阿恩.亨德里克斯(Arne HENDRIKS)則將這項全方位的計畫發展成一個長期研究提案。

假設全人類縮小50%,世界會怎樣?

《超神奇縮小人》(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)概念來自美國科幻電影中關於人類能夠縮放的奇想,而藝術家阿恩.亨德里克斯(Arne HENDRIKS)則將這項全方位的計畫發展成一個長期研究提案。他假設人類縮小後,將能夠減少資源的消耗,也或許更能夠在人口爆炸的21世紀,發展出一個與地球和平共存的方案。
延伸閱讀請見下方「更多」連結:陳沛妤,〈將生命作為實驗材料的可能:空總C-LAB展覽「虛幻生命:混種、轉殖與創生」〉,《臺灣數位藝術》網站,2021。

圖/阿恩.亨德里克斯(Arne HENDRIKS),《超神奇縮小人》(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)展出現場,2010至今;©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
虛幻生命超神奇縮小人
發布日期2021.05.18
更多